Caspar_24yuan

随笔···
小时候,老师总是说,你们是祖国的花朵,也总是以园丁来形容老师,甚至写作文,也总是千篇一律的写扶着老奶奶过马路,老奶奶问我叫什么,我回头告诉她,老奶奶,我叫红领巾。
小时候上课,老师会教我剪“囍”字,会教我叠千纸鹤,还会捏橡皮泥玩,还记得当时盛行的有香味的香豆,放在铅笔盒里就很香,上课总偷偷拿起来闻一闻。
那时的我们,只是系着红领巾的小孩,也真单纯的觉得这红领巾是烈士们的献血染成的,戴着红领巾总觉得是一份很高的荣耀,老师每次惩罚,也都是不让我戴红领巾。
还能再年轻多久,还能不能再跟朋友们一起捉迷藏,还记不记得躲起来时那种害怕找到的心情,还有那种被找到想赖皮的心情。
有多久没有好好陪陪自己的家人了,还记得第一次离开家是什么时候吗,慢慢的,奶奶背不动你了,打给妈妈的电话也少了。而我们,也渐渐的长大。80后90后也不将再是年轻的代名词。
家里总是有很多玩具,大的,小的,父母出差,最希望的就是给自己带回一个书包,一个文具盒,哪怕是一个小模型,自己都会爱不释手。
还记得当时跟同学们一起办黑板报吗,天天在后面画啊画,那是当时最认真最有荣誉感的一件事了,感觉自己就像个画家,画错一笔就会很较真。
你的童年家里有没有一个这样的小钢琴,现在弹它竟然还有声音,每一个音符都是童年的回忆,及时弹不成什么曲子,瞎弹着也觉得很好玩。

一张王义博:

【致青春】

人世间,比青春再可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,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。最可贵的东西却不甚为人所爱惜,最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进它的消逝。谁能保持得永远的青春的,便是伟大的人。

微博:@一张王义博

出镜:@宋伊人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6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aspar_24yuan | Powered by LOFTER